岁月无情不饶人

吾道不孤

【峰霆】你妹妹陈薇婷到底在哪里?(1)

傻白甜逗比向

一切都因为等等发的微博图

好萌的妹子啊啊啊!!!




 坐在飞机上,李易峰看着窗外蓝天白云,不知想到什么唇角微微翘起弧度。

 还记得十二年前,因父亲工作调动原因,他离开原本的住址,要去英国,距离北京千万里之遥。

 小小的他抱着舍不得丢掉的玩具,往机检处走时,一次又一次的回头看那个哭得像泪人的邻居妹妹婷婷。

 心中无限难过。

 甚至还隐隐下了决定。

 婷婷,如果将来我们还能再见,你未嫁的话我一定娶你!

 吼完那一嗓子,周围人都呆了,接着发出闷笑声。

 他爸无语半响,揉揉他头说了句,人小鬼大。

 或许别人都将这个当做小孩子之间的玩笑,但是李易峰可从来没忘记。

 长大后,身边同学都是美女,但都没有婷婷长得可爱,也没有婷婷漂亮,婷婷的妈妈是化妆师,可会给她打扮。

 还住在北京的时候,婷婷和他差不多大,周围也有三两个小伙伴,婷婷穿着蕾丝公主裙,蓬蓬松松的长头发上别着水钻小发夹。

 周围男孩子都喜欢她,玩过家家的时候,也喜欢让婷婷做自己媳妇。

 想到这,李易峰忽然有了危机感。

 希望婷婷千万不要嫁给那些歪瓜裂枣。

 

 一下飞机,李易峰就坐计程车直奔老住宅。

 这些年过去,曾经的矮楼房变成了如今的高楼公寓。

 提着行李望着眼前大变样的街道住宅,李易峰有些惆怅,也许婷婷没嫁,但她也搬走了。

 李易峰说要找同学,便在门卫登记了姓名和手机,然后溜了进来。

 “请问,你们小区有没有一个叫做陈薇婷的女孩子?”

 “女孩子?没有啊。”

 遇见一个人就问一个人,李易峰问得有些口干舌燥,依旧没有打听到任何消息。

 在小区里悠悠转转将近半小时,李易峰也累了,随意找了个花坛边坐下,行李也扔在一旁懒得理会。

 花坛那边有许多老年人玩的健身器材,其中也穿插了不少小孩子打打闹闹。

 当年的普通小区根本没有这些,他们那群孩子除了跳房子跳绳踢毽子就是过家家,嫁过来娶过去,一会儿当爹妈一会儿做儿孙,抱着个洋娃娃就当儿子女儿。

 那时候没有手机没有平板没有电脑,能天天准时回家看电视里的动画片就已经满足。

 想着回不去的童年时光,李易峰长长叹出一口气。

 “请问你们这里有没有一个叫做陈薇婷的——”

 “陈伟霆啊?他就住在那边三楼。”

 虽说话被打断,但李易峰得到了婷婷的住址,他高兴得连连道谢就往那边跑去。


 陈伟霆正在吃自家妈妈烤出来的蛋挞,就响起了敲门声。

 “威廉快去开门!”在厨房做菜的陈妈妈中气十足吼道。

 陈伟霆一边忙咽下口里的东西,一边穿着拖鞋蹭蹭蹭的以刘翔百米跨栏的速度冲去打开了门。

 门一拉开,他就与门外的人大眼瞪小眼。

 不认识。

 李易峰没想到开门的不是婷婷,见着这个长得还算漂亮的小年轻,他心中无比失望。

 男人不该用漂亮形容,应该用帅气,但是李易峰觉得自己已经这么帅了,任何人都比不上,用‘漂亮’形容还要好点。

 “请问陈薇婷住在这里吗?”

 陈伟霆咽下最后一点蛋挞,被噎住了,好不容易拍着胸口才说出话来:“找我吗?什么事?”

 “不是找你。”李易峰迅速摇头,“可能是你妹妹或者你姐姐,叫做陈薇婷。”

 陈伟霆挠挠头,闹不清楚这人是个什么情况。

 陈妈妈这是拿着铲子走了出来,一看到李易峰,她就露出惊讶,忽然大笑起来,“是易峰吗?”

 “阿姨,好久不见。”李易峰忙礼貌问好。

 虽说十二年跨度很大,但是懂得保养的陈妈妈没多大变化,与当年的模样相差不大。

 “天哪!峰峰这些年过去,你怎么长得这么帅?”陈妈妈眼睛都红了,不是酸涩想哭的那种,是小女生见到偶像男神的那种。

 “阿姨说笑了。”李易峰故意笑得腼腆,长大后的第一印象必须要好好好。

 “峰峰快坐,威廉快来招呼。”陈妈妈凶神恶煞的一脚把自己明显发呆的儿子踢过来,紧接着大变脸看向李易峰,笑道:“阿姨正在炒菜,峰峰今天中午就在家里吃好了。”

 说着陈妈妈也不管别人是否同意,一溜烟的跑进了厨房。

 现在就剩下个陌生人,李易峰也有几分不自在,不过毕竟是从英国这个绅士国度回来的,他的笑容也是毫无挑剔。

 “你好,我叫李易峰,小时候住在这边与阿姨一家关系都很好,对了,陈薇婷真的不在吗?小时候我们都是在一起玩的,很想见见她。”

 坐在沙发上,话回到很多年前,最终还是绕到了最初的目的。

 陈伟霆张张嘴,咽下唾沫,拿起一个苹果连擦都没擦,就狠狠用力啃了口,蛮艰难的开口道:“我叫陈威廉,那个我妹,她……在外地上学,没,没回来。”

 李易峰又问:“你是陈薇婷的哥哥?” 

 狠狠啃掉一半苹果,陈伟霆才说:“是,是啊……我,也比她大。”

 “那她什么时候会回来?”

 “大,大概,也许,放假吧。”陈伟霆说话很结巴。

 李易峰问:“那我可以见见她现在的照片吗?”

 陈伟霆忽然很激动的站起身,半响才意识到自己反应过激,干咳起来,“那个,照片啊,她都带去外地了,等她回,回来再,再给你看,对,对了,你要留在这边多久?”

 这人回答得有些怪,谁家里没几张自己的照片,连合照都没有吗?

 但李易峰也实在是没多想,不能见到从小就喜欢的女孩子,连她的照片都没有,这已经够让人绝望了,还想个啥?

 “我准备就北漂找工作,以后结婚成家也在这边了。”

 咚的一声,陈伟霆手里还剩一半的苹果落在地上。

 李易峰看着他,一脸迷茫。

 “哈,哈,哈,我玩电脑玩多了,鼠标手有点滑。”陈伟霆干笑,捡起苹果扔到垃圾桶里,就成了没事人。

 陈妈妈煲汤的时候,跑出来和李易峰坐在一起聊起来,陈伟霆则趁机回自己房间,非常豪气的说要把屋子收拾出来让给李易峰睡。

 李易峰自然是说不用,但是陈妈妈可不客气,点赞式的同意,不过她的想法是两个都是男孩子,干脆一起睡得了。

 回到房间的陈伟霆手忙脚乱拿出手机,拨了一个电话过去。

 “表弟救救我!”

 “表格,你肿么了这是?”

 电话那头的表弟叫做马天宇,是陈爸爸姐姐的孩子,比陈伟霆小一岁,长得很好,拉出去就给家里人长脸的那种。说白了,陈家基因好,没法子的事。

 “小时候的那个李易峰回来了,说要常驻北京,还说要找小时候的婷婷妹妹!”

 电话那头静了静,紧接着就是爆笑声传出,吓得陈伟霆忙捂住手机,害怕屋外人听见。

 “哈哈哈,他居然真的要找陈薇婷?天啊,我想想都要醉了,不行不行,我要去喝解酒汤。”

 “别说胡话了,快帮我想想办法。”

 马天宇拿着手机翻了个白眼,嘀咕道:“我能有什么办法?表哥,要么你实话实说,要么一直藏着掖着,一切就都看你了。”

 说着他关上了手机。

 “……”

 陈伟霆也没了法子,只能是硬着头皮走一步算一步,麻利的把屋子收拾出来,还换了件干净衣服,之前他穿的那身衣服已经被冷汗湿透,凉飕飕的。

 陈妈妈也不知道和李易峰天南海北的聊了多久,两个人脸上都笑意盈盈的,而陈妈妈那嘴更是就没合上过。

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?

 陈伟霆被自己脑子里忽然冒出的一句话给吓住了。


 吃饭的时候,陈伟霆心不在焉,李易峰东张西望。

 “怎么了?我的手艺就这么差吗?”陈妈妈不乐意了。

 “不是不是。”李易峰忙解释道:“阿姨的手艺一如既往,让人食欲大开……所以我在想,婷婷妹妹会不会是吃胖了?”

 陈妈妈愣了下,“婷婷妹妹?”

 “是啊,就是薇婷,陈薇婷。”

 噗的声,陈妈妈低头喷出口饭菜,呛得咳嗽起来。

 陈伟霆则瘪嘴给他妈拍背。

 李易峰觉得不能更怪,为什么这两母子提起陈薇婷都是这幅模样?难道说小时候漂亮可爱的婷婷真的是长残了?

 “那个,婷婷真的长胖了?”

 “不不不是。”陈妈妈忙摆手,边咳嗽边说:“他啊,现在还是很好看,腰细腿长,肤白发黑,大眼红唇,就是……他很忙啊,在学校教书,忙得都不怎么回家了。”

 李易峰疑惑道:“学校教书?之前威廉哥不是说在外地上学吗?”

 陈妈妈笑容僵住,良久才道:“一边上学一边教书。”

 陈伟霆扶额。

---------未完待续--------


评论(74)

热度(3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