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月无情不饶人

吾道不孤

【老熟人番外】琉璃观影少歌(二)

* 书设+剧设+私设(偏群像,cp:帝都+无唐)

* 少歌世界吃瓜快乐,该轮到琉璃世界来一波震惊了,让以后真身归位的帝都二人社死~

* 画风偏沙雕缺德乐子人:








 【夜里,鹅毛大雪纷落,破烂的山神庙里四处漏风,只有一小堆柴火在燃烧。

 唐莲捅了捅火堆,吞吐的火舌照亮迷惑不解的神色,“师尊这次托我运的是什么?这一路上竟引来这么多的高手?”

 他耳朵忽然动了动,身后骤然出现一人,白发玉剑,年龄约在三十上下。

 “雪月城,唐莲。”白发仙缓缓走来。

 “你知道我的名字?”唐莲惊得瞪大眼睛,不由捏紧指尖刃。

 白发仙面上带着微微的笑意,“我们还会再见的。”说完,身形一闪,陡然到了室外。

 唐莲立刻追上去,却在瞬间失去来者的踪迹,他四下里打量,喃喃,“真是个奇怪的人,白发玉剑,轻功卓越,怎么从未听师尊提起过江湖上还有这样的高手?”】

 

 见唐莲自己也不清楚托运的东西,更引得一众人仙妖魔好奇,而且他居然会在雪夜里生火取暖,可太神奇了!

 “脸色欠佳,应该是与数轮高手的争斗中受了伤。”作为医者,哪怕隔着空间时间,亭奴也能看出其中道道。

 三界第一魔煞星的转世,竟然像个普通人一样还会受伤?啧啧啧怪有意思的。

 他们继续看着,突然修罗煞将们齐刷刷站起来。

 “王!”

 “是王上!”

 “吾王!!!”

 看到修罗王样貌的白发仙,他们简直激动坏了,但激动过后,突然发现这辈子两人的转世好像又不对付,登时更气了。

 五鬼火冒三丈,“他是不是又想杀吾王?!”

 “不行,我们要阻止他再犯下大错!”破军说着就要离开宴会,回魔域。

 天月算是修罗煞将中是最有脑子的,赶紧拦下莽撞的那几个,“吾王转世明显功力更加高深几分,此次定然不会再被罗喉计都转世所害。”

 居然见到修罗王转世,天界一众神仙感觉简直整个人都不好了,修罗一族骁勇善战,确实很能打,现在回想起来还会觉得身上哪哪都疼。

 尤其是四大神兽,他们当年亲率天兵天将前往魔域清缴,结果被那些修罗打到吐血,险些背过气去。

 面对那两个故人,无支祁有点纠结,“该不会真的还会见到柏麟吧?啧!”

 腾蛇把玩着自己的刘海儿,瞄向自己的白头发,突然得意道:“一个二个的都在模仿老子。”

 “……”青龙开始头痛,转而另起一个话头,“现在修罗王和魔煞星的转世都出现了,我觉得帝君转世应该也在那方小世界里面。”

 提起这个,朱雀困惑道:“他们怎会转世到小世界中?小千世界没多少灵气,兜兜转转只能做普通凡人,想要飞升上界几乎不可能。”

 玄武道:“即便突破桎梏来到上界,不过是寻常修仙者,想要有所成,想要真身归位,又不知得多少年去了。”

 神荼郁垒齐齐叹气,“难道真的要千年万年才能见到帝君吗?”

 

 【与冥侯月姬一番战斗后,唐莲遇到的是结伴而来的萧瑟和雷无桀。萧瑟提醒他后院有异动,唐莲急匆匆冲过去,愤怒射出数枚暗器,喝道:“上不得台面的家伙,只敢做些偷鸡摸狗之事!”

 司空千落这个大小姐才不会忍气吞声,“唐莲,你给我说清楚了,谁是上不得台面的家伙?”

 “保护大师兄!”雷无桀一个箭步冲过来,张开双臂挡在唐莲身前。

 唐莲把他拉开,与这个师妹闹起了小矛盾,惹得千落大小姐直接抢走他的马,导致押运的镖从车厢里滑了出来。

 居然是一口金黄色的棺材。

 萧瑟忍不住走上前敲了敲,唐莲警惕地用指尖刃抵在他脖颈附近,萧瑟毫无畏惧,自顾自的道:“听声音准没错,纯金的。”

 唐莲反问:“纯金的又如何?”

 萧瑟肯定道:“值大钱了。”

 “……”】


 “红衣服小子叫雷无桀的还挺重情义,因为魔煞星转世把他推开硬接那一记刀气,所以后来豁出命的帮忙挡刀。”柳意欢点评道:“我喜欢这类人。”

 钟敏言以前是门派中的六师兄,后面还有一大群师弟师妹们,当即附和道:“热血有冲劲,小兄弟很真诚,若是作为师弟,会很放心的。”

 褚玲珑倒在嘀咕,“唐莲这名字怎么越听越像是个姑娘。”

 罗睺、计都和璇玑皆是星辰的名字,其中前二者凶性无比,逆行于天,璇玑则是北斗魁四星。

 褚璇玑叹气,“叫甚么名字倒不重要。”

 “帝尊方才不是说,他们两个这一生过得还不错吗?”禹司凤握住妻子的手。

 “不是,他运个棺材干嘛?”腾蛇满脸疑惑,他在人间待过很长一段时间,知道棺材那玩意儿对凡人来说并不吉利。

 司命拿着笔戳戳下巴,“黄金棺材,听起来很华贵。”他继续埋头记录,三界恩怨录是时候可以多写一点关于凡间人界的故事,看来人间搞什么楠木棺材都老套了。

 神荼郁垒两人悄悄交流:

 “既然是棺材,说明里面装的是死人,谁的尸体?”

 “该不会是哪位名门正派?”

 “但这一世,魔煞星好像是正道,还是江湖名门。”

 “莫名有点别扭。”

 五鬼一脸认真,“棺材看着亮闪闪的,不如咱们的。”他们修罗煞将的棺材都黑黢黢的,反正他见着这黄金棺材很不舒服,并不想知道里面装了个怎样的死人。

 “转世之身居然去押运死人,他到底怎么想的?”破军恨铁不成钢。


 【“素未谋面,你就这样相信我们?”萧瑟笼着手,靠着车厢壁,他已经将自己的神驹借给唐莲拉棺材。

 唐莲坐在他的对面,摇了摇头:“我不是相信你,我只是相信他。”自然指的是外面驾车的雷无桀。

 雷无桀得到信任,开心得不行,直接抖落起萧瑟的底细,“师兄,他就是个马贩子,这一路上,除了听他夸他马的好外,没听他说过别的话。”

 唐莲沉吟了一会儿,缓缓开口:“雷兄弟,你暂时还没过门,哦,不对,你暂时还没拜入师门,师兄这二字……我想,你可以不用叫得这么着急。”

 “好的师兄!”雷无桀回答得痛快敞亮。

 唐莲拿这少年没辙,无奈失笑。

 萧瑟转而问起棺材的事情,唐莲态度陡然冷峻,两人聊得有些锋芒火花。最后萧瑟猜测棺材里是忘忧大师的尸首,唐莲则要去三顾城美人庄与人接头。】


 “……他怎么又轻易相信人了?”发出这个灵魂一问的是无支祁,他现在整个猴儿都不好了,忍不住会想起那倒霉催的一千年囚禁生涯。

 紫狐也是一个激灵,两口子双手紧紧交握。

 此刻不光是妖魔修罗们,神仙们同样纠结。

 虽然这位好像容易相信别人,但是发现被欺骗了之后是会杀回来的。

 褚璇玑声音很轻,透着不确定的忐忑,“司凤,你说那个雷无桀,能信吗……”

 禹司凤沉默片刻,仔细回想那个少年的一言一行,点点头,“观他眼神澄澈,言行举止坦率自然,应是可信之人。”

 “所以,过门是什么东西?”司命望着水镜开始发呆,“难道魔煞星以前喜欢的是这种傻小子类型?!”怪不得听说跟他们帝君做了数千年的朋友,结果两人闹到四分五裂的地步。

 “想不到他说话还挺有意思的,过门?过门哈哈哈。”腾蛇完全没察觉出司命的心情,还在捅刀子。

 司命心碎,他现在开坑写的文叫《三界恩怨录之我那个修无情决的霸道不开窍俏夫君》,大纲内容的是一位勇敢的魔族少女爱上始终不开窍的天界神仙,最终决定远赴他乡,然后天神终于醒悟,试图挽回自己失去的爱,开启你逃我追她插翅难飞的故事。

 他甚至还脑补了好些虐心的经典词句,差点把自己感动得泪流满面:曾经有人敬我爱我,愿日日陪伴在我身侧,可惜终究是错过了,现在她大抵也不会再原谅我……

 难道刚刚开坑就要夭折吗?不要啊!

-----未完待续-----

其他人都被搞得有点子信任ptsd,司命又开始写文了

评论(128)

热度(50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