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月无情不饶人

精神状况开始不稳定

【老熟人番外】琉璃观影少歌(五)

* 书设+剧设+私设(偏群像,cp:帝都+无唐)

* 少歌世界吃瓜快乐,该轮到琉璃世界来一波震惊了,一切都是为了社死~

* 画风偏沙雕缺德乐子人:





 【“你还能不能站起来?”

 突然一个陌生的声音在脑子里响起,唐莲疑惑看向周围。

 “别看,只有你能听到,如果你还有一点力气的话,那就站到我的面前来。”装睡的无心感到唐莲还在呆呆的环顾周围,更加无奈,于是继续催促,“还看什么?再看那个白头发的家伙就要把我带走了。”

 唐莲满心不解,不过眼下没有其他办法,只得依言照做,艰难挪过去。

 白发仙见状不悦,“唐莲,我本不想杀你,你又何必逼我?”

 那个声音继续说着,“还有多少暗器?透骨钉?铁蒺藜?龙须针?你只有一击的机会,全部放出去!万树飞花的手法不是每个唐门人都能掌握,但你是唐莲,你一定没问题。”

 持剑的白发仙见唐莲杵那儿还不肯让开,一步一步走来,开始拔剑,“既然你执意如此,那就再接我一剑。”

 “就是现在!”找准时机,无心将掌心抵在唐莲的腰窝,温暖和煦的蓬勃真气瞬间窜入他已经枯竭的经脉之内,刚还虚软无力得仿佛就要倒地不起的身体以惊人的速度恢复。

 唐莲瞳孔轻颤,缓缓闭眼,心田顷刻间化作丛林,藤蔓破土而出,无数生机迸发,眨眼功夫就枝繁叶茂。强大的风势呼呼的吹,吹动枝头树梢的千万花叶,它们围绕在他身周,宛若触手可及。

 仿佛意念便能牵动所有花叶,唐莲霍然出招,身上所有的暗器都在他这一拳之中一扫而空,它们冲着白发仙倾泻而去。

 如雨如淋,即便是逍遥天境的白发仙也没能抵挡住,直接被逼得连连倒退,直至落下悬崖。

 “你没有让我失望,不过这种程度,还是挡不住他多久。”无心收回手,没有了外来的内力支撑,唐莲直接倒地晕过去。

 睁开眼睛,阳光瞬间在眸底绽放,无心伸着懒腰。

 他昨晚做了个好梦,梦里有个看不清面目的友人,两人坐在亭中,对方似是知他心忧心烦,言行举止极是善解人意,他们聊得颇为投缘,虽然他并不记得聊了些什么,不过心情好上不少。

 站起来掸去身上的灰,无心笑道:“见过了这一场万树飞花,也不枉我假睡一场。”】


 见到这两张熟悉的脸居然在进行传音入密,前世的故人们纷纷觉得此情此景梦幻无比,严重怀疑是不是陷入什么幻境之中。

 “打着打着,他两咋又凑到一起了?真的是……”众人一时词穷,最离谱的是其中一个还真就傻傻听了,老实的挡在邪门和尚面前。

 邪门和尚也不对劲,像是随便抓个人帮忙,却偏偏抓到前世宿怨,还笃定那人必会帮他。

 拜托,你两以前可是斗得差点毁天灭地,这一世的初见同样不咋友好,现在能不能尊重一下他们这些看客?总觉得下一瞬便会反目。

 “哎!无心这手碰到了哪——”

 有人眼尖,瞅见了什么,正要惊呼,突然听到一声怒吼。

 “叛徒!又被那个人转世的和尚骗了!气死我了!”破军气得狂拍桌子。

 万树飞花一出,飞了上百枚暗器,柳意欢惊道:“他……这么多的暗器到底是怎么揣身上的?不是落身凡胎了吗?”不要欺负他不是人啊,他近年来可是一直住在凡间的。

 接下来,他们见到白发仙被万树飞花击落悬崖,登时所有仙妖人都转动脖子,同情的看向修罗煞将们。

 太惨了吧。

 绝命破军等修罗煞将浑身煞气翻涌,方才那一幕让他们回忆起了千年前,居然再次受同一人操纵,伤害他们的王上!深埋在骨子里的恨意席卷,修罗一族情感浓烈,爱极恨极,有仇报仇有怨报怨,绝不拖泥带水。

 他们霍然起身要离开宴会,大概是去找法子杀掉魔煞星转世。

 其他人想劝劝,天界神仙也怕他们发疯要干掉自家帝君转世,但碍于周身浓郁的凶煞之气实在是不敢触碰,只好由天帝出手将其拦下,“罗喉计都昔年殉族而死,已是尽力偿还他的过错,你们不妨继续往下看看。”

 修罗煞将们同样不喜天帝,不过他们想了想,好像挺有道理的,于是勉为其难的留下。

 司命的笔尖在本子上都要划出火星了,“传功!传功这个梗有意思,就是帝君转世这手放的位置是不是有点怪啊……”他抬起头,有点困惑,总觉得自己好像遗漏了啥。

 “无心居然也还残存着前世的记忆碎片。”褚璇玑揉揉额角,“而且看起来倒是挺相信唐莲的,唉……”

 明白她的意思,禹司凤接道:“要是当年柏麟能多几分信任便好了。”

 曾经相识相知相离,两人结下难解的仇怨,结果转世一遭,再度相遇,反而莫名挺信任对方,真是因果冥冥。


 【无心带走萧瑟和雷无桀,让他二人陪自己去个地方。

 深夜荒无人烟的郊外,被当做人质的两人也不敢乱跑,即便这时候的无心在暗处洗澡。

 几乎是同一时间,天女蕊在帮一身伤的唐莲上药,等穿好衣服,唐莲沉吟一二,还是道:“无禅师父在哪儿?关于无心,我还有一些问题想问他。”

 自从中过诡异的心魔引之后,他就忍不住想去追究无心的底细和本性。

 

 “我看过一本书,上面说世上有神人,脚踏云雾,身着白衣,饮露吸风,能御风千里而行,与日月同老。说的就是他这样的吧。”萧瑟看着无心的背影,由衷感慨。

 雷无桀连忙附和,“我也从没见过如此的轻功,真的就像御风而行一样,而且跑了那么久,也不见半分疲态,真是不可思议。”

 两个‘人质’在那儿把‘劫匪’夸了又夸,随后无心发现雷无桀身受重伤,便将人提溜着到河中心,将白发仙打入他体内的真气逼出。

 雷无桀站在水面,凌波虚度,无心单手执佛礼,低声道:“老和尚说世间有人心有玲珑,可与自然相和,倒真没有骗我。”

 他又将身怀玲珑心的雷无桀送回岸边。


 三人互通姓名之后,萧瑟后来实在忍不住,问道:“你到底要去什么地方,非要让我二人同行?以你的神通,有什么地方是去不了的?”

 “问得好!”无心姿态潇洒地一挥袖袍,说出的话无比坦然,“因为我没钱!”

 出门在外,没钱那可是寸步难行,于是雷无桀和无心催促萧瑟当掉千金裘,凑齐了路费。】

 

 “之前觉得他有点邪气,现在看他一边洗澡一边哭,又觉得此生,不过是个有故事的少年人罢了。”回想起从前种种,钟敏言轻轻叹气。

 褚玲珑抚上小腹,神情柔和,“毕竟与你我同门多年,那年中天神殿过后,还有甚么不能放下呢?”

 “就是感觉……好像有点自恋……”说话的神仙满肚子纠结,好好的清冷帝君怎么变成了邪门和尚?看得他快要道心不稳了。

 其他神仙也纷纷一言难尽,“天意弄人啊!”

 知晓前尘旧事的褚璇玑只能尽量压低声音,“即便轮回转生,感觉他们之间还是有点若有若无的羁绊。”

 “有些人是注定会遇上的。”禹司凤握住褚璇玑的手,“哪怕走过渡厄桥,饮尽忘川水,彼此还是有一份因果存在。”

 “这叫做萧瑟的少年人,他,看的是什么书?”抓住一个莫名其妙重点的是司命。

 四大神兽白他一眼,他们深受话本子之害,听到‘书’这个字眼都闹心。不过此刻觉得那书的作者还挺会写,文字里的仙人模样妥妥就是帝君呀!

 玄武感慨,“哪怕没有头发,依旧是仙人之姿。”

 “看看人家,寥寥几字描绘得淋漓尽致,再瞧瞧你,司命老头你写的是啥玩意儿?”

 腾蛇一把攀过司命肩膀,抢了他那破本子,开始念道:“‘她单薄的身躯被罡风吹得不住轻颤,但身上泛起的冷意不及心中的寒意。红裙少女望向立于半空,默默俯视着她的神明。对方眉眼俊秀,秋水为神玉为骨,即便与她相识相知千年,神情依旧冷淡,如高山皑皑雪,没有半点温度,她心底涌起苦涩,自问道:安得与君相决绝,免教生死作相思。’”

 青龙忍不住翻白眼,“这样说话真的好矫情!”

 同样觉得耳朵受了伤害的朱雀玄武白虎满脸嫌弃,“你又抓了谁来当男女主角?可千万别是帝君,不然迟早要被一道雷给劈了。”

 “你们不懂,凡人就爱看你爱我我不爱你,等我爱你你已不再爱我的话本子!”司命赶紧把东西抢回来,指着水镜,“还有!写个本子容易吗我还打算拿去凡间售卖,然后赚钱给无心用呢!”

 他这样一提,众多人仙妖魔才发现无心居然没钱,登时好一阵噗哧笑声。

 他们这些要么是不需要钱,要么是不缺钱,真没体会过一文钱难倒英雄汉的滋味。没想到最不差奇珍异宝的天界帝君转世,居然身无分文。

------未完待续------

后来琉璃界众人会发现,这些名门少侠都没钱

路费全靠当衣服放烟花卖暗器(不)

下章无心的身份揭露,其他人:魔教少宗主???

评论(99)

热度(53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